Blog and Media

博客和媒体

大卡车简直就是马路杀手!开车注意事项看过来🤚

众所周知,商用卡车这种大型车辆行驶需要十分注意,会给周围行驶的其他司机带来危险。 例如,商用货车盲点大,停车和转弯距离较长,发生灾难性事故时无法快速躲避。 商用卡车的许多特点让司机容易遇到危险; 因此,必须采取必要措施将发生可怕卡车事故的风险降至最低。

1. 远离卡车盲区

商用车的前、后、侧区域盲区非常大:驾驶员一侧的车道宽,向后延伸到拖车长度的一半左右。右侧两条车道宽,稍微向后延伸到拖车后面。

在卡车前面 20 英尺处。

在卡车后面 30 英尺处。

作为司机,我们需要专注于驾驶; 如果您看不到卡车的后视镜,卡车司机很可能看不到您。 如果您接近商用卡车车道,请加速或减速,以免驶入他们的盲点。 此外,合并时,远离卡车司机的盲点。

2. 保持安全距离,不要尾随

不要试图尾随商用卡车,因为如果卡车突然停下,您可能无法避免追尾,这也可能导致您的车辆滑到卡车后部下方。 在斜坡上追尾尤其危险,因为汽车可能会压扁你的车,使您面临生命危险。 请记住,您的车辆与大型商用卡车之间的行驶距离至少为四到五秒。 保持安全距离的另一个重要提示还可以让您有更多时间对由恶劣天气引起的轮胎爆胎和翻车做出反应。 爆胎会使大块的橡胶碎片飞向附近的任何车辆,这将导致灾难性的车祸。

3. 在行驶道路上保持安全距离

卡车通常需要高达 55 英尺的空间才能转弯。 半挂卡车比普通卡车占用更多转弯空间。 在一辆较长的商用卡车旁边转弯可能会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最好优先让商用卡车安全转弯并与其他车辆保持距离。

 

4. 安全的路过

始终小心通过商用卡车; 始终从左侧驶近,因为司机更容易看到您。 开车时尽量保持一致的速度,在变速或变道前给卡车发出明确的信号。重大的车辆不能像乘客一样迅速停下来。 卡车司机需要时间做出反应并相应地调整速度和刹车。 在您并入卡车前方的车道之前,请确保您可以在后视镜中看到它,以确保安全距离。

5. 不要进行抢道

如果您从不超车卡车去离开或转弯,那将是最好的。 因为这是极其危险的,可能导致司机无法及时停车,从而导致灾难性或致命的追尾事故。

6. 专注开车

不专注开车的司机容易成为马路杀手,给路上驾驶的大家带来了危险。 驾驶时避免使用 GPS 系统、手机和其他设备。 不要吃东西、调整收音机或进行其他会使您的眼睛和注意力离开道路的行为。 通过在上路之前完成这些任务,最大限度地减少在事故中受伤的可能性。 如果您想避免事故,您必须专注于驾驶,尤其是在卡车周围。 您将能够更好地估计周围卡车并入、转弯或变道时的速度,从而让您做出适当的反应。

7. 不疲劳驾驶

疲劳驾驶是十分危险的。 如果您累了,请离开公路休息。 在长途旅行中,留出时间休息一下,或者让其他司机在您疲倦时帮你开一会。

8. 系好安全带

开车时系安全带是多伦多的法律规定,而且如果您发生事故,它还可以保证您的安全。 要将儿童系在后座上,或者系在经批准的汽车座椅上。

如果您卷入了卡车事故,立即会见众和律师事务所的人身伤害律师,以确保提出所有可用的索赔并为您的家人提供适当的赔偿。

作为安省多伦多的交通意外索赔精品律师事务所,我们可以深入了解委托人的需求和挣扎苦楚,并为委托人提供高水平的个性化法律服务。我们将针对委托人的个人情况和所期望的结果量身定制合适的解决方案,同时,我们坚守“同理心”的理念,在您的康复之路上为您提供最大的支持。

分享文章 :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email
Share on twitter

生活中的潜在威胁:脑震荡与颈椎损伤的防范知识

深入了解如何在加拿大高速公路上安全地变换车道以预防交通意外。这篇全面的指南提供了关键的驾驶技巧和最佳实践,帮助司机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中保持警觉与安全。同时,文章也突出了众和律师事务所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在遇到交通意外时的法律支持和建议,以确保驾驶者和乘客的最大安全。

阅读更多 »

關於安大略省摩托車傷害訴訟你所不知道的事情

在数字时代,社交媒体不仅仅是交流的平台,还可能成为个人伤害索赔案件的关键证据来源。本文深入探讨了保险公司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调查索赔,以及加拿大法院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同时,我们提供了实用的策略,以防止社交媒体对您的索赔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案例分析和法律专家的建议,我们指导您如何在维护个人隐私和处理索赔中找到平衡点。

阅读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