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nd Media

博客和媒体

在安省,处理交通意外索赔一般要多久?要走哪些流程呢?(完结篇)

第十步 ——交通意外案件的证据交换阶段

交通意外中诉讼的证据收集是从递交文件宣誓书时就开始了。这是原告律师的责任。它通常包含所有的相关文档(但部分具有特权的文档除外)。文件宣誓书是一份文件摘要,必须在书状完成后十天内送达辩护。

另一方面,被告应准备一份文件宣誓书,其中包含支持辩方案件的证据、文件和事实。反之,这是送达给原告。

双方交换了宣誓书后,现在可以进行下一步 —— 证据交换阶段(Examinations for Discovery)。

这个阶段通常发生在索赔开始后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在这期间,双方将继续构建和支持他们迄今为止在诉讼过程中提供的信息。双方宣誓秉持着真实发言,并接受双方律师就相关事宜的质询。

证据交换阶段陈述的所有内容均由法庭记者记录和转录,如果索赔进入审判阶段,则被认为在法庭上可接受。

 

第十一步 —— 宣誓审查

在审查宣誓中,被保险人宣誓诚实地接受律师的质询。询问被保险人的律师代表保险人/意外保险承保人。

 

第十二步 —— 调解诉讼

 

调解是双方(原告和被告)之间的协议,由公正的第三方调解员主持,目标是帮助双方及时解决问题。假设在诉状和谈判后,双方将彼此更好地理解对方,并且能够通过确定协议领域和妥协他们的一些立场来更好地达成协议。

因此,调解过程使双方有机会就双方同意的解决方案进行谈判。调解通常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具体取决于参与方的数量和争议问题的复杂性。90%的案件都能成功在庭外和解。但是,如果双方未能解决或达成协议,则争议将不得不进入预审或仲裁。
意外赔偿索赔调解

如果保险公司否认被保险人申请的赔偿资格,被保险人及其律师可以拒绝提出上诉并提出调解申请。此类申请将提交给安大略省金融服务委员会。

 

 

第十三步 —— 预审

如果诉讼未在谈判后、调解阶段或事后通过非正式谈判解决,则索赔将进入预审。一些司法管辖区不强制要求调解,如果原告没有根据《保险法》提出要求,预审可能会在谈判完成后的下一阶段进行。预审发生在实际审判之前,由法官进行。专家或法官会由法院选择,他们的目标是在审判前澄清一些重要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关于证人、陪审团、翻译、专家等的程序问题。双方的审判准备情况也将得到审查和解决。

因此,预审的目的是确保诉讼进入法庭后诉讼程序顺利进行。最后,预审法官将作出最后的尝试,在双方之间进行调解,并鼓励双方达成一致的和解。

 

第十四步—— 仲裁程序中的预听证,随后在会议中进行和解

如果事故赔偿索赔的双方在调解期间未能解决,则索赔将进入预听证会。预听证会在仲裁之前进行。与预审类似,预审仲裁员的目标是解决问题并抓住最后一次调解机会并鼓励达成一致的解决方案。如果在预审期间仍未解决该事故赔偿问题,仲裁员将安排一次和解会议。该和解会议将在仲裁之前举行,并与调解类似。

 

第十五步—— 结算

如果原告的律师能够提供足够的文件来支持原告的指控,那么达成有利和解的可能性很大,将无需进一步审判。

 

第十六步—— 审判/仲裁

 

交通意外索赔的最后一步是进行审判或仲裁。它需要原告律师的大量组织、文件和准备工作。原告律师必须准备以下证明文件:

01 准备审判/仲裁策略

02 制定开场陈述和结束陈述

03 准备问询,包括目击者、辩护证人和医学专家
04 准备证人(原告、目击者、家人、同事等)
05 确立原告的信誉
07 对被告人/事故福利承运人理算人的盘问
06 反对对原告的装病和夸大伤害的索赔
08 为陪审团准备证据

   1)事故现场的重建

   2) “一天的生活”视频

   3) 生活护理的成本预测

09 咨询专家的证词

一旦审判或仲裁结束,法官将作出最后裁决。

 

第十七步—— 赔偿

当诉讼或事故赔偿索赔结束时,原告或被保险人可能会获得赔偿金。在交通意外案件中,裁决旨在作为损失赔偿并在原告的整个康复过程中提供他们应得的福利。

分享文章 :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pinterest
Share on email

生活中的潜在威胁:脑震荡与颈椎损伤的防范知识

深入了解如何在加拿大高速公路上安全地变换车道以预防交通意外。这篇全面的指南提供了关键的驾驶技巧和最佳实践,帮助司机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中保持警觉与安全。同时,文章也突出了众和律师事务所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在遇到交通意外时的法律支持和建议,以确保驾驶者和乘客的最大安全。

阅读更多 »

關於安大略省摩托車傷害訴訟你所不知道的事情

在数字时代,社交媒体不仅仅是交流的平台,还可能成为个人伤害索赔案件的关键证据来源。本文深入探讨了保险公司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调查索赔,以及加拿大法院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同时,我们提供了实用的策略,以防止社交媒体对您的索赔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案例分析和法律专家的建议,我们指导您如何在维护个人隐私和处理索赔中找到平衡点。

阅读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