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 and Media

博客和媒体

在安省,你会因为长期伤残而被解雇吗?

 

“我会因为伤残而被公司解雇吗?”在众和律师事务所,我们的客户会经常问到这个问题。在某些情况下,伤残的症状可能并不是永久性的,但有些疼痛和后遗症也可能会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根据安大略省法律,雇员享有哪些权利?

首先,让我们解决一个常见的误解,即遭受长期伤残(Long-Term Disability)的雇员是受安大略省法律保护的。按照目前的情况,法律无法完全保护他们不被解雇。在某些条件下,法律是允许雇主终结雇员的雇佣合同。

 

 

例如,公司不能因为其伤残而解雇该伤残雇员。但在其他情况下,长期伤残雇员可能会被解雇,无论是无故解雇或是因故解雇。

如果伤残雇员被认为无法重返工作岗位,那么他/她的雇佣合同将被视为“失效”(Frustration of Contract)。这是特指导致合同无法履行的干预事件。

但是,请注意,雇主不能自行定夺该雇员是否能够重返工作岗位。在通知雇员因伤残而不可能重返工作岗位之前,必须获得医学证明以及专业人员的意见。

如果雇主未能获得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一点,一旦雇员被解雇,除了法律费用之外,雇主还可能被要求向其支付长期伤残津贴。

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会彻底讨论有关长期伤残和解雇的问题。如果您正处于这种情况,并且在想‘ 我会因为长期伤残而被解雇吗?’,那就请继续阅读下去。

 

长期伤残期间无故解雇 VS 长期伤残期间因故解雇

Long-Term Disability Termination Without Cause VS Long-Term Disability Termination For Cause

 

根据安大略省的法律,雇主有义务照顾长期伤残的雇员并支持他们逐步恢复并回归到工作岗位。与此同时,受伤或伤残的雇员在工作能力已发生改变的情况下,也必须尝试继续履行其工作职责。

是否可以在安大略省解雇长期伤残的雇员?要进一步理解这一点,有两种情况需要查看:

  • 长期伤残期间无故解雇

  • 长期伤残期间因故解雇

 

1. 长期伤残期间无故解雇

Long-Term Disability Terminations Without Cause

 

即使在休伤残假或领取长期伤残福利期间,雇员也可以被无故解雇。参考以下例子:

  • 一家公司的倒闭,必须解雇在该场所工作的所有雇员,包括长期伤残雇员。

  • 重组其雇员队伍,这种重组包括解雇某些雇员以及长期伤残雇员。

 

根据安大略省的法律,法律不干涉企业对其劳动力的决定。然而,有保障措施确保被解雇的雇员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

  • 应在合理期限内向雇员发出解雇通知。

  • 雇员应按照雇佣合同中约定的条款获得替代支付或补偿。

 

否则将构成雇主的不当解雇。

 

2. 长期伤残期间因故解雇

Long-Term Disability Terminations For Cause

 

同样,在某些情况下,正在领取伤残津贴的伤残雇员也可能因某种原因被解雇。根据安大略省法律,伤残雇员与其他雇员的标准相同。因此,休伤残假的雇员仍然可以被解雇,尤其是在以下情况下:

  • 雇员偷窃了雇主的财物。

  • 雇员违反了其合同的某些条款。

就像伤残雇员不能因为伤残而被解雇一样,他们也不能因为伤残而不被解雇。但是,请注意,领取长期伤残津贴的雇员不能因伤残被“因故”解雇,同样也不能因为在工作场所无法履行修改后的工作任务而被“因故”解雇。

3. 长期伤残和合同失效

Long-Term Disability and Frustration of Contract

 

我们之前已经简单地讨论过合同失效的问题,现在让我们更详细地看看。当某人因伤残休假,但受伤后不能重返工作岗位或完成修改后的工作任务时,他们的合同可能会“失效” (Frustration of Contract)。

在这种情况下,雇主和雇员都无需因违反现有雇佣合同而受到的相关处罚。这是由于不可预见的意外事件,例如事故或受伤,雇员的伤残使其合同无法完成。

雇主既没有义务向雇员提供规定的遣散费,也没有义务向雇员提供详情。然而,雇主应提供以下:

  • 法律规定的最低遣散费(如适用)
  • 法律规定的最低通知时限

请注意,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例如永久性伤残导致雇员无法重返工作岗位时,雇主可以自行定夺合同失效(Frustration of Contract)。但仍有可能在个别案例中,因为雇员有能力重返工作岗位但必须被解雇,视为无故解雇。

然而,雇主绝不能在解雇伤残雇员时掉以轻心。雇主应确保公平地接纳和支持伤残雇员。

4. 当您因伤残而被解雇时,您的长期伤残福利会有哪些影响?

What Will Happen to Your LTD Benefits When You Are Terminated While on Disability?

 

在安大略省,如果雇员的公司保险下拥有长期伤残津贴,根据法律规定,雇主必须按照其就职年数发放相应的长期伤残津贴,最长不超过八周。这是长期伤残福利的最低要求,但可能因雇佣合同的不同而有所区别。

 

 

在伤残期间积极就业的雇员不应该因解雇而影响其长期伤残的福利。这是因为长期伤残津贴是由保险公司履行发放的,而非雇主个人履行发放。但请注意,保险公司支付的长期伤残津贴可从伤残雇员的长期伤残赔偿中扣除。

在领取长期伤残津贴时被解雇的人,可以在解雇后继续领取补助金。一个人的长期伤残保单将会详细说明解雇对福利的影响,所以最好检查一下保单并咨询一下就业律师。

在某些情况下,伤残雇员需要与其医生进行定期检查和治疗,以避免长期伤残福利被终止。

 

分享文章 :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twitter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email
Share on linkedin
Share on google

生活中的潜在威胁:脑震荡与颈椎损伤的防范知识

深入了解如何在加拿大高速公路上安全地变换车道以预防交通意外。这篇全面的指南提供了关键的驾驶技巧和最佳实践,帮助司机在复杂的交通环境中保持警觉与安全。同时,文章也突出了众和律师事务所在交通事故处理方面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在遇到交通意外时的法律支持和建议,以确保驾驶者和乘客的最大安全。

阅读更多 »

關於安大略省摩托車傷害訴訟你所不知道的事情

在数字时代,社交媒体不仅仅是交流的平台,还可能成为个人伤害索赔案件的关键证据来源。本文深入探讨了保险公司如何使用社交媒体来调查索赔,以及加拿大法院如何处理这些信息。同时,我们提供了实用的策略,以防止社交媒体对您的索赔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案例分析和法律专家的建议,我们指导您如何在维护个人隐私和处理索赔中找到平衡点。

阅读更多 »